【港台新聞】國內外染疫風險相當 陳時中:6月擬陸續公布邊境鬆綁政策

全球COVID-19疫情降溫,各國紛紛鬆綁邊境,日本政府昨天也宣布6月1日起放寬外國旅客入境限制。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,目前國內染疫率約6%,已和境外移入染疫率相當,預計6月起陸續公布邊境鬆綁政策。

中央社檔案照片

中央社檔案照片

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,因應世界各國陸續開放邊境,台灣開放邊境是遲早的事,未來必然要做。

陳時中說,前陣子由於國內染疫率低,討論到開放邊境這件事,當然要格外謹慎,但目前COVID-19疫情已進入社區流行階段,國內染疫率約6%,和境外移入染疫率相當,再經過邊境檢驗將只低至4%。

陳時中指出,以此來看,目前境外移入、國內染疫風險相當,預計6月起會陸續公布邊境鬆綁政策,至於鬆綁的方向還要和各部會討論。

 

文章來源: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國內外染疫風險相當-陳時中:-6-月擬陸續公布邊境鬆綁政策-072350934.html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